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2年7月28日19:00,数统学院召开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会议邀请学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王春乐、温馨老师作专题就业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浩,学工办主任、毕业年级辅导员毕全记以及全体2023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毕全记主持。

image.png

    王浩对全体毕业生进行就业动员,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认真分析行业趋势、专业特色和自身情况,要找准自己定位,明确个人目标;要合理利用暑期时间,做好与家长的充分沟通交流,做好求职就业、继续深造的各项规划。他鼓励广大毕业生坚定自信,祝愿每一位毕业生按期顺利毕业,找到理想工作!

image.png

    王春乐分享了毕业生求职就业黄金时间点,详细介绍了选调生、国际组织等各类就业去向的具体情况,重点围绕校友去哪儿、简历制作、一对一辅导和精准推送等各类就业指导和帮扶举措展开讲解。他结合近年来学校本科生就业的整体情况,鼓励毕业生增强就业信心,抓住每一次机遇,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全方位提升个人的就业能力。

image.png

    温馨围绕就业签约的最新政策、办理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详细介绍了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以及学校就业资讯网等各级各类就业资讯平台、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希望毕业生能够多渠道、全方位地了解招聘信息,为今后的求职择业提供更多的选择。

image.png

    毕全记从供需两个角度详细解读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充分分析了考研、就业、出国等不同就业去向面临的客观环境,系统介绍了学院2021届、2022届就业情况,希望毕业生能够结合自身情况,转变就业理念,调整心理预期,避免慢就业心态,认真对待就业问题。

    本次动员大会旨在进一步引导2023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明确就业形势,坚定就业自信,激发就业热情。接下来,学院将围绕简历制作、考研备考、出国交流等内容为毕业生提供专题就业指导,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促进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