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数统学院温情助力考研学子

数统学院温情助力考研学子

    2023届毕业生的考研之路面临着竞争压力大和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双重挑战”,数统学院高度重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精准服务、温情关爱”工作方针,关心关爱考研学生,助力考研学生能力提升,增强学生自信心,多措并举助力考研学生成功上岸。

1.png

    学院建立考研学生数据台账,精准掌握每一名学生的考研去向和考试科目信息,发挥学院基础学科教学优势,组织备考辅导、报考指导等专题讲座。辅导员以深度辅导为抓手,了解每一名学生的复习状态和困难诉求,及时化解各种不利因素和阻力。学院建立考研学生微信群,将研究生考试的动态信息第一时间传达给考研学生。密切关注京外学生和校外京内学生的基本情况,做好服务咨询工作。

2.png

3.png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学院专门面向考研学子召开多次疫情防控政策解读会,及时将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传达给学生,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应对疫情感染。及时将抗原试剂、口罩等防疫物资发放至学生手中。第一时间响应学生就医需求,校外教师向校内寄送必要药物,满足学生用药需求,对于症状较重的同学坚持教师陪同就医。

4.png

    学院在考研学生微信群中,每日推送加油祝福标语,鼓励考研学子坚定方向,努力拼搏。考试临近之际,学院录制考研加油视频,并发放了定制的专属“暖心大礼包”,助力考研学子考场妙笔生花,考出佳绩。

    考研学生占比较高是数统学院本科生毕业去向的显著特征,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相关工作,将持续推动各项考研服务工作,为学生的考研之路保驾护航。